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巫溪人社政策汇编>助企纾困补贴篇>惠民补贴
跨区域转移就业交通补贴
日期:2023-07-11

主要内容: 

1. 能提供票据的脱贫人口。按脱贫人口外出务工去程乘坐火车硬席、高铁(动车)二等座和公交长途的票据票价据实补贴,每人每年享受一次补贴。对票据形式作限制,可为实体票、订票单、行程单、电子票、订单截图等,能体现乘车人信息和路线即可中转乘车、起点站(终点站)非户籍地(就业地)的车线路符合常理即可。乘坐飞机、轮船等非政策规定交通工具金额未超出高铁二等座最低票价的,按票面金额据实报销,金额超出高铁二等座最低票价的照高铁二等座最低票价折算报销(两地间无高铁的按长途汽车最低票价)

2. 不能提供票据的脱贫人口。确因票据遗失或灵活出行无法提供票据的,按照区(县)  外市内就业 50 元、市外就业 100 元的标准报销一次性定额补贴。

适用条件:

当年到市内区(县)外、市外就业的我市户籍脱贫人(16 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人口)。

依    据:《关于继续落实跨区域交通补助政策的通知》(渝人社 〔 2021 〕311 号)。

申请渠道:县就业和人才事务中心失业保险科。

咨询方式:023-518113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