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65945700N/2018-000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统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3-13 [ 发布日期 ] 2018-03-13

巫溪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巫溪县统计局履行以下职能:

    (一)按照国家、地区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制订全县统计改革方案、统计调查方案;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部门、各乡镇的统计工作及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全县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根据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需要,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以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为基础,制订本县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的国情国力、省情省力、县情县力调查;组织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审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按规定的时间向地区统计局上报月报、季报、年报。
    (四)搜集、整理、提供县内外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五)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建立和完善统计信息发布制度;规划、管理全县统计信息咨询服务行业,培育和发展统计信息咨询服务市场
    (六)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体系和统计数据体系,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信息网络建设和数据库建设。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组成情况为三科一室两队:设立农村经济调查科、城市经济调查科、综合法规科、办公室、社会经济调查队、统计执法队。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清单)

    1. 社会经济调查队

    2. 统计执法队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4.24万元,上年结转13.55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7.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7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1万元,主要用于第三次农业普查、第四次经济普查、统计四大工程建设工作等重点统计调查工作。

    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5.8万元,比2017年减少0.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3万元,比2017年减少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万元,比2017年减少0.1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