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50071502K/2019-0435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3-15 [ 发布日期 ] 2019-03-15

巫溪县安监局2019年公开预算

巫溪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中共巫溪县委巫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巫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巫溪委发20193)要求,原巫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新组建为巫溪县应急管理局。按照文件要求,新组建应急管理局的职责由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县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县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县农业委员会的草原防火、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以及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整合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县应急管理局承担

(二)单位构成。

巫溪县应急管理局为政府组成部门,下设7个内设机构(三定方案还没正式形成),下属2个事业单位及1个安全生产综合救援大队。包括巫溪县应急行政执法支队、巫溪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巫溪县安全生产综合救援大队。

巫溪县应急管理局现有编制50名,购买服务14名。其中事业编制22名、参公编制14名、行政编制14名。现有在岗职工53人,其中事业17人、参公12人、行政9人,临聘人员3人,志愿者1人,购买服务11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2.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5.76万元,(含上年结转煤矿关闭专项奖励资金1873.53万元2018年减少9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23万元,比2018年增加0.0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巫溪县应急管理局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873.53万元,比2018年减少90.24万元,主要用于应付未付的煤矿关闭奖励资金及煤矿转型资金

巫溪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52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6万元,比2018年减少10.4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逐年减少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4万元,比2018年增加9.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车辆购买时间较长,修理费较高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184.49万元,比上年减少77.9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末预算时点我单位人员调走、退休人员多,减少固定人员公用经费预算及2019年预算无大项目,相应减少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582.23万元。其中安监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2.99万元,安监津补贴7.39万元,安全生产月渝州行系列活动10万元,法律顾问行政诉讼法2.01万元,全县安全生产会议10万元,安监干部能力培训10万元,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5万元,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善后鉴定及专项救援20万元,安全生产应急演练5万元,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大队40万元,煤矿关闭经费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费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工会经费、住房公积金、福利费、定额公用经费等464.8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巫溪县应急管理局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王丽清

联系方式  电话:023-515228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