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做好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7-15

巫溪住建202185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做好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

拆改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

根据《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渝府办发202115号)和《巫溪县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巫溪府办发202121号)文件要求,为加快推进全县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做好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质量安全工作,经请示县政府同意,现通知如下:

一、加快工作推进

根据《巫溪县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专项工作方案》,630日前,各乡镇(街道)积极引导业主自行拆改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71—930日,相关部门对到期未拆除且拒不整改的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开展综合执法,进行定点拆除,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的拆改任务。根据4月份乡镇、街道上报的数据,全县进度较缓慢,可燃雨棚整治率为2.97%,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率17.2%在全市排名靠后。

(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乡镇、街道要履行攻坚行动的属地主体责任,加快组织实施辖区内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的拆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二)加强部门联动。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县住房城乡建委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防护网制作商的指导和监督,从源头上杜绝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的产生;县创建办要发动网格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宣传动员,促进整治攻坚工作开展;各单位要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整改,做好示范,推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做好拆改质量安全工作

在加快工作推进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高空作业安全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一)各乡镇、街道是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主体,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整治攻坚任务。

(二)各乡镇、街道在实施拆改过程中,应确保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质量和拆改人员及实施拆改范围内其他人员、财产安全,要求施工单位和作业人员必须具有相应的高空作业资质和高空作业的身体条件,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监管,确保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安全。

特此通知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5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