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政策问答>县生态环境局
《巫溪县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中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日期:2023-05-29

一是强化生态空间管控。严格落实岸线空间管控,划定河湖岸线保护范围,制定岸线保护规划,严格控制岸线开发建设,促进岸线合理高效利用。

二是巩固深化水环境治理。通过实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业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及船舶码头污染防治等措施,强化水环境治理。

三是着力保障水资源需求。通过节约用水管理、强化河流水量调度管理等措施,深化水资源管理。

四是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通过提升水源涵养能力,采取水生态修复、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森林系统保护措施,从而达到保护修复水生态的目的。

五是全面防控水环境安全。通过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提升饮用水水源风险防范能力,落实区域风险防控措施,加强水生态环境监管智能化支撑能力建设,防控突发性风险等,保障水环境安全。

六是推动水生态文化建设。主要措施为推动水文化工程建设,加强水文化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