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胜利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227XA/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胜利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5 [ 发布日期 ] 2022-01-25

巫溪县胜利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胜利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乡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构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乡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政府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构成

胜利乡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下设人大、政府、党委、妇联、社保、农业服务中心、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9个部门,编制人数31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2人,工勤人员0人。截止20211231日,实有在职人数31人,退休人员5人。9个部门在一个核算单位的前提下,独立的行使各个部门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5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6.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35.01万元,主要是今年较去年人员经费减少,在编人员较去年减少4人,其中:基本支出449.3万元,比2021年减少542.57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所有支出均列为基本支出,今年将抚恤、特困救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列为项目支出。巫溪县胜利乡人民政府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21年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5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0.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71万元,农林水支出236.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35.0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542.5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57.5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6.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6.86万元,比2021减少13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9.3万元,比2021减少542.57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所有支出均列为基本支出,今年将抚恤、特困救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列为项目支出,今年预算人员较上年减少4;项目支出357.57万元,比2021年增加357.57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未列项目支出,今年将抚恤、特困救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列为项目支出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2021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2021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2021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2.02万元,比上年减少25.5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4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名称

516-巫溪县胜利乡人民政府

部门支出预算数

856.86

当年整体绩效目标

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贯彻落实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抓好落实各项惠农惠民等民生工程。

绩效指标

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环境保护意识

10

定性

有所增加

民政、残联等各类补贴发放及时率

20

%

95

各项工作按时完成率

20

%

90

胜利乡群众满意度

20

%

90

公用经费支出

20

万元/

50

七、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黎娇      联系方式:18883179987

附件:巫溪县胜利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