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徐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28866/2020-000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徐家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6-17 [ 发布日期 ] 2020-06-17

徐家镇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

徐家镇人民政府

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镇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镇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主要是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徐家镇设置行政内设机构8个,挂牌机构3个: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应急综合执法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扶贫办公室。徐家镇设置事业机构4个即:劳动就业和社会报账服务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69.06万元,其中:一般公用预算拨款1469.06万元。

     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69.06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年和2020年预算数分别为384.31万元、411.63万元,增加27.32万元,主要是调资、绩效考核以及人员调动而增加的收支预算。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和2020年预算数分别为490.55万元、560.98万元,增加70.43万元,主要是民政优抚人员、低保人员待遇调标而增加了收支的预算。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9年和2020年预算数分别为29.27万元、29.2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四)农林水支出2019年和2020年预算数分别为321.66万元、388.8万元,增加了67.14万元,主要是村干部待遇增加而相应的增加了收支预算。

   (五)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和2020年预算数分别为36.97万元、36.9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69.0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9.06万元。比2019年增长了17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6.45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81.77万元,主要是日常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部分社会保障资金纳入项目预算的减少,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缴费,退休人员补助,保障部分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52.61万元,比2019年增加了352.61万元,主要是2020年民政抚恤、特困人员供养纳入了项目预算,主要用与民政抚恤、特困人员供养、社会福利等重点工作。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6万元,2019年预算数为18.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了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0与 2019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2020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了1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了公务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为81.51万元,比上年减少了5.1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了公用经费的支出,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公用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为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金额为16万元,无项目和服务类预算采购。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我单位2020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未进行绩效目标管理。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车辆2辆。

    六、专业性名字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工资、津贴、奖金、公用经费以及商品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社等方面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以及民政救助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以及职工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支出。

(九)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职工住房保障方面的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姓名:熊健             电话:  023-51415005

                               徐家镇人民政府

                              2020 年 6月 10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