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投资项目
宁厂历史文化名镇综合开发项目
日期:2022-04-07

项目背景:宁厂古镇拥有4000余年的制盐历史,曾创造了“一泉流白玉,万里走黄金”、“吴蜀之货,咸荟于此”的辉煌。作为三峡地区古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和摇篮,演绎了一部巫盐文化的辉煌史诗,堪称世界的“上古盐都”和世界手工作坊的“鼻祖”。宁厂古镇拥有宝源山、白鹿盐泉、仙人洞、女王寨、龙君庙、吴王庙等名胜古迹。

项目建设内容:规划面积1500亩,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统筹推进“保护区、开发区”建设,实现产镇景联动发展,实施文化遗址保护工程、风貌整治与环境保护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工程、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完善相关旅游基础和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条件:1.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拥有一定的市场品牌影响力。2.交通便利,距离巫溪县城仅20分钟车程。

项目总投资:预估5亿元

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年总收入可达1.5亿元。

前期工作情况:规划阶段。

合作诉求:招商合作、合资或独资。

联系方式: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023-515220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