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王中调研民营企业运营情况时强调大力培育民营企业 推动巫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29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凤凰工业园区华兰生物单采血浆站和恩智实业公司调研企业运营情况。他强调,巫溪生态环境好,先天优势足,要抢抓机遇、抓紧谋划、壮大企业集群,努力推动巫溪大健康产业、文创产业等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迈进。

华兰生物单采血浆站位于凤凰工业园区内,是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负责采集原料血浆,保证血液制品生产用原料。

王中深入企业参观站内建设和配套设施,了解了血源管理、血液检测、消毒管理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发展情况。他指出,巫溪地处渝陕鄂边界,区位优势突出,有利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企业要积极探索疫苗生产、血液制品加工、单抗免疫治疗药物等,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

王中强调,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始终牢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把过程关、质量关,切实做好单采血浆运营的每个环节,确保用血安全和基因信息安全。县相关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对采供血全过程进行实时动态监管,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不受影响。


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巫溪紧紧依托地域资源优势,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近年来,重庆恩智实业集团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旗下重庆红池印象旅游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功在OTC挂牌上市。

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过程中,王中对企业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自我循环是“爬楼梯”,上市融资是“坐电梯”,要勇于拥抱资本市场,善于整合资源发展壮大自己。文创产业有前途、有潜力,发展后劲足,前景向好,恩智实业集团要在产业融合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产品业态的创新和突破,力争3年内成为巫溪第一家上市公司。

王中强调,打造文创产业,要深耕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探索旅游“+”模式,打造培养拳头产品,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实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双向融合、相互促进。要延长产业链,增强竞争力,提高附加值,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文旅之路。

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