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王中强调:团结一致“走出去” 齐心协力“引进来” 全面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和落地实效 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29

8月19日,我县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促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发挥现有优势,团结一致“走出去”、齐心协力“引进来”,摆脱发展的困境,甩掉落后的帽子,全面提高我县招商引资水平,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招商活跃指数情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各招商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各招商储备项目落地、已招商项目培育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逐项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王中指出,我县地处山区、条件较差,经济底子薄弱,招商引资是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经济体量的有效途径,是我县加快发展、迎头赶上的重要手段。全县上下要立足地方实际、挖掘比较优势和区域特色,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握机遇,勇于超越,敢闯敢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王中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将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全市“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加快构建“招商、稳商、育商”一体化发展格局,打造“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的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入研究、虚心学习,拓宽思路、开阔眼界、迈开步子,学通弄懂招商引资规律、市场经济规律,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制定招商引资项目,谋定而后动,切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综合考虑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生态环境约束、投入产出效益等因素,培育壮大农产品深加工、新型建材、智能制造、新能源、康养旅游等产业,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努力让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

王中强调,各部门、各招商小组要加强沟通联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密投资商对接拜访频次,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地投产达产,以大项目带动实体经济大发展。要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优化调整招商项目库、资源库,全力破解物流成本高、基础实施薄弱等制约瓶颈。要以滚石上山、爬坡上坎的韧劲和勇气,团结一致“走出去”,齐心协力“引进来”,全面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和落地实效,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副县长黎中华、罗兴莉、陈寒冰、徐玉伦、唐江洪、李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