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王中率党政代表团到山东省泰安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及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2021-10-12

9月23日至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率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泰安市、济南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及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泰安市政府秘书长李华民,泰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二级巡视员董世武;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副队长兼联络员余淳珍;县领导陈钢、李峥、杜森林等参加有关活动。

24日上午,泰安·巫溪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王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泰安多年以来给予巫溪的倾情帮扶,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说,自2011年开始,泰安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位推动协作事宜,统筹各方资金资源,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倾囊相助、倾情帮扶。这份风雨兼程、矢志不渝的帮扶深情,很好诠释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充分彰显了泰安人重情重义、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54万巫溪人民将永远感恩铭记。

王中指出,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六次联席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努力打造泰安·巫溪协作“升级版”。王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联席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对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帮扶事项落地落实,切实将泰安人民的真情帮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宋洪银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向巫溪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泰安与巫溪开展东西协作,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泰安的政治任务,是泰安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职责。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对口帮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深化产业合作,强化人才支持,加强劳务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希望两地在坚持过去东西部扶贫协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深化协作关系,拓展协作领域,科学制定协作计划,营造优质协作环境,推动两地协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巫溪、泰安分别介绍了东西协作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签订家禽养殖项目合作协议。

在随后召开的巫溪县(泰安)招商引资推介会上,王中向到场的企业家介绍了我县有关情况。王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致力于营造“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良好投资环境,全心全意为企业家朋友到巫溪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并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朋友到巫溪观光做客、休闲度假、投资考察、创业兴业。

当天下午,王中一行还前往岱岳区道郎镇北张村、八楼村、东西门村、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参观考察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整合划转山东省科学院所属30余户企业组建而成的省属一级国有全资企业,主业为科技研发、推广和应用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创业投资。

25日,王中一行来到济南市,先后考察了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药谷产业园区的中药饮片项目,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微感光电子有限公司、山东天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运营模式、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王中说,山科集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检验检测等板块产业领域拥有丰富科技创新资源,能够推动我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并就我县的区位优势、重点平台建设、公共资源、优质的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在中药材、食品发酵、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拓展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实现长足发展。

当天,我县还与山科集团举行了山科控股重庆医养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建立山科控股重庆医养健康科技产业园区、打造新型研发产业机构集群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我县产业结构升级,解决人口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