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对接成渝经济圈招商项目考察团赴巫溪考察
日期:2021-11-28

11月26日,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李历主任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川渝分公司、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四川星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兴蓉环境集团再生能源公司等近20家企业赴巫溪开展对接成渝经济圈招商项目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二级调研易光伟、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副队长兼联络员余淳珍等领导参加座谈。副县长黎中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巫溪县经济信息委、农业农村委、商务委、文化旅游委、卫生健康委、林业局等单位详细介绍了巫溪水资源、中药材、畜牧养殖、冷链物流、康复疗养、核桃、林木加工等产业发展情况。各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就双方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成渝经济圈发展行了深入探讨。


黎中华对企业家一行给予巫溪县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巫溪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景色独特、人杰地灵,诚邀各位企业家实地体验巫溪的发展前景和潜力,更多的了解巫溪、认识巫溪、投资巫溪。黎中华要求,巫溪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寻洽双方合作契机,尽快达成合作共识。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舒心的服务保障,确保更多项目落地巫溪,实现互惠共赢。


李历指出,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川渝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自古一家亲。进入新时代,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实施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川渝合作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一年多来,川渝两地持续深化工作落实,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形成了浓厚氛围和有效的联动机制,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工作成果。巫溪地处渝陕鄂三省交界处,区位和生态优势独特,自然禀赋优越,人文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巫溪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当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积极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各项事业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正成为一片投资潜力巨大的发展热土。希望各企业抓住本次“上古盐都”“心旅巫溪”之行,深入考察论证,积极洽谈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巫溪这片大山秀水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


考察组一行还调研了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与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通城镇党委政府一起交流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规划情况,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通报了半年来驻镇工作队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会后考察团一行同市政府驻川办派驻干部所在的白鹿镇及下坝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座谈,实地考察了兰英大峡谷旅游产业开发情况,并为白鹿镇下坝村捐赠10万元的照明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