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李卫东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举全县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6-18

617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举全县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小松通报我县营商环境情况并提工作要求;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主持会议。

李卫东指出,营商环境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区域比拼的战略选择,让各种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

李卫东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最根本的是从解放思想入手,切实纠正思想观念的偏差。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努力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千方百计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聚精会神抓生产、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当好“对标一流、勇争一流”的排头兵,紧盯国际国内一流,主动吸纳先进地区先进做法,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敢于向“旧思想旧观念”开刀。要当好“日日精进、久久为功”的绣花匠,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尊重规律、整体谋划、分类推进,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勇于自我革命,改进工作作风。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强化沟通配合,做到责任再加压,监督再加力,考核再加实,氛围再加浓,不断提升企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

王中强调,要畅通市场准入,规范市场秩序,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司法保护,规范监管执法,提升法治意识,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加快完善开放要件,提升开放发展水平,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合作共赢的开放环境;要实行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完善政务服务配套,进一步减环节、缩时间、提效率、降成本,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建立健全守信践诺机制,坚守廉洁从政底线,着力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环境。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红池坝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