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李卫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坚定信心决心 加强统筹谋划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2-16

12月14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统筹谋划,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委副书记黄作盛,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经济发展、重点项目推进和2023年工作谋划等情况汇报。


李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顶住了“疫情、旱情、灾情”三重考验,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绩值得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增长指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推动经济稳中提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李卫东强调,要牢牢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重点。要抓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全力以赴促开工、开工项目抢进度、续建项目求投产,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抓消费提振,全力稳企业强信心,积极落实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等专项政策,及时推出一批消费促进活动,激发居民消费活力。要抓产业发展,坚持旅为龙头、农为基础、工业支撑、融合发展,发挥好“9+1”指挥部作用,力争在生态旅游、绿色工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方面实现较大突破。要抓城市提升,加快推进老城—赵家坝组团升级改造、马镇坝组团品质提升、凤凰水城综合开发,深化城市创建,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抓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积极谋划一批有影响力的招商项目,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要抓生态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李卫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真学实用,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比学赶超,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做标杆。要坚持真抓实干,崇尚实干、以干为先,实在地抓、有章法地干,确保抓出成绩、抓出实效。要坚持真督实导,健全督查体系,加密督查频次,对工作不落实的严肃问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