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巫溪县党政代表团赴渝中区考察
日期:2023-01-12

1月10日,巫溪县党政代表团赴渝中区考察交流,召开对口协同发展座谈会,签署系列协议,携手谱写“一区两群”协同发展新篇章。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渝中区领导黄茂军、何积光、王志宏、张远洪、陈平;巫溪县领导王中、李先斌、王芳、马丙合、夏朝华、唐奇利出席。


考察中,巫溪代表团先后前往大田湾体育场、马鞍山传统风貌区、人和街小学、巴蜀中学等考察学习。


在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发展座谈会上,赵世庆代表渝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巫溪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巫溪县打破思维定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生态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钦佩。他表示,渝中区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要求,牢固树立全域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加力,高质量推动渝中、巫溪对口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聚焦巩固合作成果,在教育医疗、招商引资、劳务协作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实现渝中巫溪互惠互利。聚焦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消费、人才智力支援与巫溪协作,与巫溪干部群众一起,打造一批在全市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的示范项目,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李卫东代表巫溪县委、县政府和54万巫溪人民对渝中区一直以来的倾情帮扶、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渝中、巫溪对口协同发展16年来,两地政府间交往密切,社会各界交流频繁,两地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两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李卫东表示,希望双方深化协作沟通,建立完善对口协同发展专班负责机制,实现单向对口帮扶向双向协同共赢发展转变。希望双方拓展协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巩固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领域协作成果;着力在招商引资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合作新局面;探索在数字经济、数字党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新兴技术应用等前沿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会上,渝中区巫溪县共同签署教育协同、招商引资等合作协议。

渝中区、巫溪县相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