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代表团一行赴我县考察调研
日期:2023-02-20

216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率企业代表团到我县调研考察投资环境,并就双方下一步搭建深层次合作共赢平台进行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领导黎中华、王晓群、王洪兵、谭仁和、陈钢参加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工业园区坤隆药业、县博物馆、老城北门城墙等地调研考察。实地了解我县基本情况、总体规划、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考察我县招商环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巫溪招商引资宣传片。受县委书记李卫东委托,王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54万巫溪人民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中说,巫溪地处渝陕鄂三省市交界处,是中国雄鸡版图的“自然国心”,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山地立体气候,造就了高山绿色蔬菜、道地中药材、“巫溪洋芋”、“巫溪独活”等产品绿色基因和独特品质。进入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米字型”高速路网正在形成,“十字型”铁路网也正在布局,被确定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厚重的人文、独特的资源、丰富的物产、优厚的政策无不彰显巫溪良好的发展机遇和优势。王中表示,当前我县正处于投资兴业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是一方厚积薄发、潜力巨大的沃土,是一方机遇叠加、生机勃发的热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前来巫溪投资兴业,助力巫溪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巫溪、投资巫溪、发展巫溪。

蓝军代表考察团对我县为本次考察工作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推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的任务。蓝军认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抓好稳产保供,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稳步有序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统筹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打造具有城乡特色的产业,做强做大食品、农特产品深加工,推动形成城乡融合、产销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战略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和培育中药材、“巫溪洋芋”、生态畜牧、特色经果、乡村旅游等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集群,通过特色产业发展带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壮大盘强。要突出经济效益,找准地方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健全产业链,立足产业发展需求,突出地方特色产业主导优势,畅通特色产业“路径”,加快推动“一乡一品”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双方就下一步深层次合作及发展共赢进行了分组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