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巫溪县2023年第一次招商联席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3-04-17

417日,全县2023年第一次招商联席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县领导黎中华、王晓群、王洪兵、廖丹出席,副县长唐奇利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县前期招商工作及在库、在谈项目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各自领域所涉及的在谈项目、预审项目、在库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中充分肯定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县招商干部队伍奋力拼搏下,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和时间窗口,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成效初显,是历年来招商力度最大、招引项目最多、引进资金最多的一年。他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促进地方发展、增强发展后劲的迫切需要,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完善机制,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优化招商环境,努力形成招商比拼的良好态势,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招商工作,王中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招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扛起“抓招商就是抓未来”的责任,坚定信心、创新思路,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全力营造赛马比拼、比学赶超、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要锚定目标,进一步增添抓好招商工作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汇编好全县资源和产业基础资料,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绘制产业图谱,策划招商项目,紧盯目标企业精准招引,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加大跟进洽谈力度,确保招商质效。要统筹融合,进一步抓好招商服务保障,树牢招商“一盘棋”思想,强化跟进服务和要素保障,统筹兼顾、齐心协力做好洽谈、签约、落地、建设各环节服务保障,切实跑出高质量招商“巫溪加速度”。要严格斗硬,进一步抓好招商工作的督查考核,加大督查力度,落实考评机制,严格实行“月通报、季赛马、半年推进、年度考核”机制,既问效结果也督导过程,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

县级有关单位、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