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王中率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日期:2023-04-28

423日至4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率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成都市、宜宾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副主任龚平,蒲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启良,巫溪县政府副县长唐奇利、县政协副主席谭玉军参加相关活动。


中粮集团成都产业园是中粮集团对标世界强企打造全产业链战略的第一个样板产业园项目,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粮食流通、加工平台。王中先后深入园区产品展示厅、大米加工区、面粉加工区等区域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王中表示,巫溪有丰厚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产业资源。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9+2+1”重点产业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粮集团发展历史久远、综合实力雄厚,成都产业园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粮油综合加工基地,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与巫溪互补领域多、合作空间广。希望中粮集团充分发挥央企在资金、平台、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央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新模式,将更多业务板块选择巫溪、布局巫溪,全面推动双方发展互利共赢。


在成都市顺牛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宜宾五粮液仙林生态酒业有限公司,王中一行先后参观了酿造车间、包装车间、制曲车间、文化展示厅,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招商引资和酒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王中表示,巫溪历史文化悠久,山清水秀,有着得天独厚的酿酒优势和条件,目前正加大白酒产业布局力度。希望相关企业能尽快到巫溪考察洽谈、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白酒产业共同发展。


在召开的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巫溪县党政代表团、四川省重庆商会、成都市巫溪商会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介会暨四方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巫溪招商引资宣传片,企业家们围绕推动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讨论发言。王中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叙乡情、话合作、谋发展,会场气氛热烈、情谊浓浓。


王中感谢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对巫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市委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是巫溪实现争先进位、赶超跨越、绿色崛起的重大机遇。当前,巫溪正处在政策叠加机遇期、转型发展窗口期、蓄势跨越加速期,有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市级一县一策特殊政策支持,投资兴业正当其时。希望重庆市政府驻四川办事处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在招商引资、消费帮扶、劳务输出、人才智力保障等方面继续给予帮助支持,助力巫溪守住守牢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希望四川省重庆商会、成都市巫溪商会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向外界宣传巫溪、推介巫溪,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让更多优质企业来巫考察调研、洽谈合作、投资项目、发展实业,推动共谋发展、合作共赢。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让广大企业家在巫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

龚平表示,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作为川渝发展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将继续当好两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融合发展的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为助力川渝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川办力量。

在川期间,王中还前往四川金杯半山集团、成渝双城区域细胞制备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考察,就康养、医药等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