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李卫东、王中带队参加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日期:2023-05-22

近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西洽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带队参加系列活动。县领导陈寒冰、王晓群、唐奇利参加。

巫溪馆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综合贸易馆N3馆,总面积200余平方米,以“天地灵气 逍遥巫溪”为主题布展,展出了重庆育才教育装备有限公司、重庆双东实业有限公司、宁河刺绣、薯光农业等11家企业、100余种特色产品,全方位展示巫溪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农特产品等。展台上,巫溪牛肉干、巫溪老鹰茶、巫溪腊肉等特色产品整齐排列,商品琳琅满目。

李卫东、王中来到巫溪馆,实地参观展馆整体布局,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贸对接、产品展销等情况。

李卫东指出,“西洽会”是中国西部地区的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对外交流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也是巫溪展示良好形象、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一县一策”等重大发展机遇,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招商引资,让更多嘉宾和客商认识巫溪,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巫溪,达成更多互利合作成果,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参展企业利用好这次机会,积极加强宣传推介,全面展示巫溪形象,大力推介巫溪优势产业、创新成果,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与巫溪携手共赢。


巡展中,李卫东、王中在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展台和巫溪烤鱼展台驻足观看,不时询问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

李卫东对企业负责人说,巫溪文创产品种类丰富、技艺精湛,要在文创产品的创意、开发、设计、包装上下足功夫,开发设计出更多展示巫溪文化、具有巫溪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我县文创产业做大做强,走出国门。他强调,前不久,巫溪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国际烤鱼之乡”称号,要利用好这块金字招牌,立足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巫溪“烤鱼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巫溪烤鱼”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巡展后,李卫东、王中一行还会见部分巫溪参展企业家代表,与企业家代表亲切攀谈,共同畅想巫溪发展前景。

李卫东说,当前,巫溪聚焦“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路径,大力发展以烤鱼为主的预制菜产业为主,中药材精深加工和休闲食品为辅的“一主两辅”主导产业,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热忱邀请各方客商到巫溪投资兴业,我们将努力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佳创业环境,让企业家们安心办企业,放心搞经营。


下午,李卫东、王中同中铁二院、中粮集团等企业就合作事项开展洽谈。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县与山东坤和堂签订中药材深加工项目正式投资协议,合同金额1.6亿元;与四川银农建设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县级相关部门、部分县属国有企业等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