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李卫东:千方百计攻坚克难 一心一意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2-18

李卫东:千方百计攻坚克难 一心一意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卫东在巫溪县2024年乡镇(街道)、县级部门

“一把手”第一次季度例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攻坚克难一心一意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1日,巫溪县2024年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一把手”第一次季度例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部署,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加油提速、千方百计攻坚克难、一心一意狠抓落实,努力交出高分报表,以“开门红”促“全年优”。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桂芳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3年四季度主要经济民生指标完成情况;县委组织部、蒲莲镇、通城镇作交流发言;县公安局、县文化旅游委、县融媒体中心、县发展改革委、下堡镇、花台乡、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工业发展(集团)公司作表态发言。


李卫东点评指出,各部门、各镇街讲成绩客观实在、亮点突出,找问题开门见山、毫不避讳,谈打算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全县上下要互学互鉴、补短强弱、比学赶超,迭代完善思路、拿出务实举措、全力攻坚克难,以更好的状态再创佳绩。

李卫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坚持全县一盘棋,发挥自身优势,扛起责任担当,全县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蓄,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平安巫溪建设行稳致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接续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坚持抓党建带全局、坚持体系化推进、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活力、坚持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坚持惠民有感”等有益工作经验,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卫东强调,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要锚定既定目标埋头苦干,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对标对表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年度目标、季度目标,正确认识我县“人文、生态、区位”等后发优势,抓实目标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重点指标、重要领域,紧紧扭住产业关键,全力释放消费潜能,加快拓展外资外贸,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做好谋划储备,提速项目建设,聚焦以“一主两辅”为重点的巫溪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招商引资,跑出巫溪经济发展的“新速度”。要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扎实推动国企“止损、瘦身、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生态工业园区发展水平,大力度推进政企分离改革,最大限度发挥国有资产效益,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抓实安全生产,切实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突出做好社会治安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全面加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对照“八张问题清单”“八张报表”“五项机制”补短强弱,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李卫东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总结,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坚决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扎实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并引导群众崇俭戒奢、摒弃陋习,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营造文明新风。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