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李卫东: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全力开辟巫溪老鹰茶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日期:2024-03-11

李卫东: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全力开辟巫溪老鹰茶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37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前往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业园区等地,调研巫溪老鹰茶产业招商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融入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体系,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保持“稳”的势头、加快“赶”的步伐、铆足“争”的劲头,全力开辟巫溪老鹰茶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落地等工作,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县领导陈寒冰、沈慎参加。



在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李卫东走访调研招商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等。李卫东指出,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招商引资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招引更多更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招引助推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巫溪老鹰茶产业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卫东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茶叶产业、大健康产业、延伸产品,积极招引集种苗培育、产品研发、销售一体化的全链条领军茶企业,抢占文化高地和品牌高地,走好茶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推进茶叶功能成分常态化应用,持续拓宽增值链条和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细化作战图谱,围绕合作目标企业、专业化队伍建设、作战时间图谱、招商服务保障等,大力引进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效益集成。要强化科技赋能,深化与农科教组织、茶叶学会、科研院所合作,加强茶叶基础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巫溪老鹰茶关键核心科技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力。要广开招商门路,突出研究型招商、专业化招商、精准招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东西部协作等重大政策利好,深化帮扶招商、节会招商、亲友招商、以商招商,持续加强同东西部协作和沿海经济先行地区深度合作,回引巫溪籍在外企业家返乡创业,全方位拓展招商资源,不断注入发展新动能。

在县工业园区,李卫东深入施工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规划、厂房建设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李卫东一行走进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李卫东强调,县工业园区要强化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用地、用能、审批等服务保障,助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建设标准和施工规范,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