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文旅>山水巫溪>十大名树
大樟树
日期:2023-02-24

“大樟树”位于巫溪县古路镇黄阳村1组三角坝,高21.5米,主干周长3.6米,树龄300年。2019年被评为巫溪县十大古树名木。樟树四季常青,无论春夏还是秋冬,都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因有很多传奇故事,被当地老百姓自发保护起来。

据当地老人介绍,1976,逢一代伟人逝世,四季常青的樟树叶全部枯萎第二后樟树叶子又奇迹般的生长起来。在以前每逢会,即319日、619日、919日,很多人认为这棵树通灵达性,并前来祭拜,祈求家人健康事事如意20226月的一个下午,黄阳村出现特大冰雹暴风雨灾害,导致大樟树树干折断倒塌,却未伤及周边一草一木。

樟树外表粗糙,像农民的双手,饱经风霜,不能与别的树木相媲美,但它的表皮药用价值巨大,有祛风除湿、暖胃和中杀虫疗疮之功效可治风湿痹痛、胃脘疼痛、呕吐泄泻、脚气肿痛、跌打损伤、疥癣疮毒、毒虫蜇伤。樟树还时刻散发出阵阵香气,那若有若无的香,不仅能驱赶周围令人生厌蚊虫,能让靠它的人展眉舒怀解困消乏可贵的是,这种回味悠久的芳香不会因生命的轮回而淡去,却能历久而弥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