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文旅>山水巫溪>十大名树
枫树王
日期:2023-02-24

“枫树王”位于中梁乡星溪村一个名叫狮子臀的地方,这狮子臀还有一个小地名,叫“老虎上山”,从远处看,这棵树高大雄壮,因“一树四身”的奇特长相特别引人注目。

枫树王树龄达1200,树高40余米,树身下半部坚实墩厚,周长有7.8米,需要6个成年人合围。最奇妙的是,在树身4米高处开始分成四个枝身朝上生长40多米,尤如四个健壮的臂膀紧密相邻又向上伸展,这一树四身的奇特景观当地人誉为“四大金刚”。

此树在当地流传着很多故事,相传唐顺宗年间,村子洪水肆虐、猛兽横行、灾害严重,村民流离失所。于是,村里的长者把村民召集在一起商量抗灾,突遇狂风大作,从对面山上跑下来一头狮子跃过小河袭击村民,村民惊慌失措之际,有四个壮小伙拿着棍棒正面迎击,最终狮子被赶跑,但这四个壮小伙因体力不支丧命狮口。村民为了纪念他们,将他们安葬到这个叫狮子臀的地方,后来,这里长出一棵枫树,“一树四身”相偎相依,长势旺盛。据说这四个壮小伙的后辈要么学业有成,要么大富大贵,而村子也风调雨顺,村民安居乐业。这棵树也成了家族兴旺、消灾祛病、学业有成的象征,再加上树型奇特壮观,被后人奉为“枫树王”,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前来参观祭拜,一睹奇树风采。

2021年,这棵树被巫溪县绿化委员会和巫溪县电视台评选为“巫溪十大名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