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文旅>山水巫溪>十佳景点
妙峡
日期:2023-02-24

妙峡,又名庙峡,北起巫溪城南的马莲溪,南至庙溪河,全长约22公里,两侧岩壁垂直高差900余米,属峡谷型风景旅游区,以峡长、山雄、弯多、水急、滩险、景丰、瀑奇著称,被誉为“宁河七峡之冠”。三峡工程175米水位蓄水后,长江水进入大宁河中,库区水位回灌延伸到庙峡入口,妙峡原址原样、原汁原味地留存了小三峡古栈道人文景观。

峡中的“白龙过江”瀑布,宛如一条矫健的白龙,撞石飞越宽近100米的大宁河,汹涌壮阔、七彩斑斓、蔚为壮观,形成“飞瀑峡中过,舟从瀑下行”的“天下奇观”。

妙峡之中,主要景点有宁河第一峰——云台峰,宁河第一洞——穿洞子,宁河小神女——云台仙子,天下奇观——白龙过江,千古之谜——船棺;还有雄鹰展翅、香炉石、阳雀滩、烂船湾等景点和“牛郎织女”“犀牛望月”“青蛙观天”“凤求凰”“二龙抢宝”“鲤鱼跳龙门”等神话传说。加上,峡谷中逗乐的猴群、戏水的鸳鸯、逍遥的河鱼,给妙峡增添了鲜活妙趣的壮美色彩。

妙峡两岸峻峰耸峙、峭壁如削,植被浓郁如墨,峡内猿猴攀援、鸳鸯嬉戏,古栈道依稀可见,云台仙子缥缈可人。有诗歌赞:“自古桂林甲天下,而今应让宁河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