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文旅>山水巫溪>十佳景点
兰英大峡谷——国画山
日期:2023-02-24

兰英大峡谷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阴条岭,东临重庆市巫山县、北临湖北省神龙架,上至阴条岭(兰英寨)、下至洋溪河(巫山县大昌镇),全景于重庆市巫溪县通城镇、兰英乡、双阳乡境内,距离巫溪县城20公里。峡谷全长100余公里,谷底最窄处仅13米,平均深度1500余米,最深处达2400余米,有“亚洲第一深谷”之美誉。

峡谷地貌奇特、野趣浓郁,以瀑高、峰险、山奇、石怪、水清、洞幽、禽珍、兽异构成一条喀斯特山水画廊。峡谷有三大核心景观:国画山的美、老虎嘴的险、红叶的绚。老虎嘴的险,其险,就险在谷内嶂谷、隘谷呈串珠状分布,纵深切割剧烈,亿万年前的山崩地裂,造就了如刀切般的山脉令世人惊叹,正可谓险峻与雄浑并存,崇高与秀丽相济。红叶的绚,其绚,就绚在深秋季节,峡谷红叶满山,养在深闺,灵秀动人,引人入胜。

尤其是“国画山”的美,美就美在俗称“板壁岩”的“国画山”,山峰从谷底直插云霄、奇美壮观,笔直陡峭的山脉仿佛被刀削过一样,形似天门,素有天门楚开、天门洞出、天门揽月之美名,还包揽山水银幕的天堂奇观、猴王救子的英雄故事、儿女情长的石烂山盟,精致让人心旷神怡、异想天开!每到秋季,无数知名画家和摄影大咖都到这里写生、摄影,这里有着山水画需要的各种元素,是户外写生的终极目的地,有着摄影大咖想要的一切美好,能满足摄影人的心灵欲望,故被广大摄影大咖赞誉为“国画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