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文旅>山水巫溪>十佳景点
一线天
日期:2023-02-24

一线天,是我国名山奇峰中常有的石景,因两壁夹峙,缝隙所见蓝天如一线而得名。地处渝陕鄂三省市交界的边贸重镇——巫溪县徐家镇境内,就有一个奇特景点——一线天。

一线天,沿长江支流、中国著名河流、国家一级水质河流——东溪河支流蜿蜒进入,整体呈峡谷状、狭窄狭长,150米,长550米,最宽处6米,最窄处3米,被有关地质专家勘定为“西南一线天之最”。“一线天”景区内,峡谷小溪潺潺流淌,谷中小路蜿蜒通过、形如深巷,翘首而望,高天一线;进入一线天,顿感光线暗淡,四周静寂无声。“一线天”景区内,全年恒温10左右,夏日外热内凉,冬天外寒里暖,是三峡腹地“夏天休闲避暑、戏水游玩,冬天赏梅观雪、品尝美食”的绝佳去处。

史载清人李斐有诗云:“云里石头开锦缝,从来不许嵌斜阳;何人仰见通霄路,一尺青天万丈长”,生动描绘了“一线天”独特的自然景观。“一线天”不仅自然景观奇特,还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其险峻的自然山势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古炮台、张献忠石刻等文化遗迹保存完好,红军首次入川纪念碑是瞻仰红色文化的重要基地。

游览“一线天”,从巫溪县城出发,经省道巫恩路至徐家镇岔路口,再沿东溪河支流往里行驶,即抵达“一线天”,行驶里程仅38公里。沿途剪刀峰、灵巫洞、荆竹坝悬棺等景点众多、景观秀美,各类美景让您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巫镇高速通车后,重庆巫溪和陕西镇坪方向游客,自驾游“一线天”仅需10分钟左右车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