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巫溪>自然人文>巫溪人文
欧思兴
日期:2020-01-07

    欧思兴(19181974),祖籍四川忠县,早年迁徙巫溪县宁厂镇。家境十分贫寒。成年后,受雇上盐灶看火,有一手熬盐的好技术。

    解放初,欧思兴在私营民寿记盐灶当盐工,不久担任生产组长。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4年调任国营三灶生产组长。他带领工人持续开展劳动竞赛取得显著成绩。19565月,万县专区工会在全区介绍和推广欧思兴小组“制订与贯彻竞赛保证条件”的经验。同年9月,欧思兴担任盐厂二车间主任。在他带领下,二车间13个盐灶展开劳动竞赛,盐产量不断上升。最高日产盐35担,比原来提高25%,全年每灶平均比其他车间盐灶多产800担。当年被评为盐厂特级劳动模范、地区甲等劳动模范、省三等劳动模范。

    以后,他先后担任盐厂工会主席、厂革委会副主任,为巫溪盐厂的发展呕心沥血,带病操劳。

197426日,欧思兴因病逝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