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巫溪>自然人文>自然资源
土地资源
日期:2021-05-12


【土地资源】  县域内地带性土壤为黄壤,但由于紫色砂页岩和碳酸盐岩层的大面积出露,人工熟化和地理、气候、植树、水文等自然因素的影响,具有明显的垂直变化和区域性差异。

县域土壤分为7个土类、26个土属、76个土种。低山河谷区多为紫色土、水稻土;中山区多为黄壤,石灰(岩)土;半高山为黄棕壤土;高寒山区为棕壤土。

黄壤土  主要分布在海拔200~1300米间的地带,全县量算面积为70.65万亩。

石灰(岩)土  主要分布在海拔250~1000米间的地带,量算面积27.50万亩。

黄棕壤  主要分布在海拔1300~2100米之间的中高山林草带,量算面积7.50万亩。

棕壤  分布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林草地段,主要为林业用地。

水稻土  分布于槽坝、丘陵有水灌溉的400~800米地带,肥力高,适种性强,量算面积为6.88万亩。

潮土  主要分布在海拔800米以上的槽坝和溪河两岸地段,具有母质成分复杂、矿物养分丰富、自然肥力高、土层深厚等特点,量算面积为0.81万亩。紫色土,全县分布较广,自然肥力高,宜种性广,量算面积7.44万亩。

全县土地总面积为600余万亩,其中现有耕地面积60余万亩,园地2万余亩,林地380万余亩,草地46万余亩,其他农用地18万余亩,工矿用地10万余亩,交通用地9000余亩,水利设施1600余亩,未利用地近7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