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巫溪>自然人文>自然资源
植物资源
日期:2020-01-07

【植物资源】  据调查统计,县境内高等植物达2000余种。

森林  根据中国古地理研究表明,巫溪在古代是一片茂密的亚热带森林,天然植被在历史上较长期地保持稳定。古新世时,就有冷杉、云杉、铁杉、松类等,还有榆、枫杨、化香、胡桃、槐、栎类、柳等落叶乔木,中低山地区生长有芸香科、漆树科、木兰科、紫树科、五加科、无患子科、山矾科、榆科、桑科及樟科等常绿和落叶乔木。至新第三纪,气候逐渐湿润,植被逐渐向亚热带常绿至落叶阔叶混交林过渡。直到第四世纪冰川后,该地域天然植被的分布方与目前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相似。

草地   县境各类草场在200万亩以上,主要分布于红池坝、各林场站以及西宁、尖山、白鹿、宁厂、文峰等地海拔2500米以下的中、低山地带,如银厂坪、西流溪、猫儿背、大关山、迷魂阵粱等地,且多属尚未开发区域。其中,红池坝成片草场面积达20万亩,牧草覆盖率达80%以上。

全县牧草约6l科150种。以禾本科为主,豆科、莎草科次之,此外还有大量蕨类和其他杂草。常年牧草产量200余万吨,可载畜17万余个牛单位。县境天然草地可分为草丛草场、灌丛草地、疏林草地和农隙草地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