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县住房城乡建委:《巫溪县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办法》政策解读
日期:2022-09-01


一、办法出台的背景依据

(一)政策背景

随着全县城市规模的不断壮大,成建制的居民小区逐步增多,小区物业管理成为城市民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也成为城市管理和社会建设矛盾最集中的领域,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已成为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全县物业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因此制定本地区《考核办法

(二)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关于印发重庆市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项目负责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渝建发〔201924号等有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适用范围

在我县范围内从事物业管理服务活动的物业服务企业包括注册地在我县以及在我县办理备案登记的外地物业服务企业及分支机构)的物业服务基础工作、质量工作、安全监管工作等方面的考核。

、主要内容

《考核办法》共六个部分:

部分为考核对象。在我县范围内从事物业管理服务活动的物业服务企业包括注册地在我县以及在我县办理备案登记的外地物业服务企业及分支机构

第二部分为考核内容。考核内容分为基础工作、质量工作、安全监管工作、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四部分。

第三部分为组织实施。考核分为季度考核+年终述职测评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季度考核占总分值的70%,由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考核。年终述职测评占总分值的30%,其中物业服务企业所在街道办根据日常工作情况进行测评占10%,小区居民、业主代表、业委会、小区党支部现场测评占20%。

第四部分为加扣分项。加分项根据物业服务企业获得有关表彰、奖励和促进小区安全发展的给予加分,最高不超过20分。扣分项根据物业企业履职不到位的情况予以扣分,扣分项不设上限。

第五部分为考核结果及应用根据考核总分分为ABC三个等级,最终考核分值对应评级根据《巫溪县物业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办法》纳入全县物业行业红黑名单管理

四、其他

1明确了物业服务企业日常考核内容及分值,附2明确了物业区域安全监管现场检查内容及标准,附件3明确了小区居民对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的满意度测评,附件4明确了小区业主对物业企业满意度测评的结果及相关建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