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巫溪县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日期:2021-06-19

6月18日,巫溪县召开“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巫溪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冉春轩主持。主发布人巫溪县教育委员会教育科科长刘晓峰就2021年巫溪县中小学招生原则、招生班额规划、招生办法和流程等方面作介绍。

“在城里刚买房子,孩子如何入学?”“孩子户口在老家,父母进城务工,学籍怎么解决?”针对现场家长的提问,刘晓峰一一解答,他介绍: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将于6月19日全面启动,家长可登录“巫溪县义务教育招生管理服务平台”或“巫溪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报名,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坚持依法入学、就近免试、对口入学和规范公平原则,面向全县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招生。

招生工作将严格按照“三对口”原则,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屋产权证明(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在对口学校入学。在城区务工,且未购房的子女,入学时需出具在居住地所辖派出所办理的暂住证。

义务教育分批次进行招生,不同批次的学生需要提供不同的资料。每一批次都按照学生线上平台信息申报、学校线上审核、学校线下审核、教委复审录取“四步走”的程序实施。在县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考试,待毕业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也可按照相关政策在毕业学校所在地申请就读初中。现役军人、烈士等子女需在我县就读小学和初中的,按相关政策规定从招生平台的“优抚人员”通道申请学位。

发布人巫溪县公安局户政科干事王玲,就学生户籍落户时间和登记时间、入学前户口本更新、学生身份证办理等问题作政策解读。她介绍,学生户口落户时间和暂住证办理时间以在派出所办理的时间为准;户口本更新,只能在户籍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号、姓名、出生年月日等重要信息不能更改;十六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申请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五年,由监护人带学生本人持学生的户口本到户籍地派出所或者行政审批大厅公安窗口办理。会后,相关部门就家长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讯员 陈凌云 王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