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巫溪县发布重点任务清单
日期:2022-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巫溪县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近日,巫溪县印发了《巫溪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

文件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全生命周期,从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等5个方面,探索提出100条改革举措,着力优化涉企服务、提高投资效率、清除市场壁垒、降低制度成本,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为推动巫溪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任务清单》要求,加强组织保障,健全推进机制,狠抓政策落地,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县级有关部门将及时细化改革措施、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重要节点专题宣传”机制,通过专题新闻发布会、系列专题报道、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改革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陈永建

编  辑:张  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