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县政府印发《巫溪县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日期:2023-03-31

日前,县政府出台《巫溪县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着力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政策措施5个方面制定了15条措施,切实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支持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孵化器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大资金、人才、平台等方面支持力度,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朝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二是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联合攻关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建设研发平台,积极争取市级科研项目。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培育产出。

三是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创新产品推广应用。

四是强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源要素保障。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创业投资引导,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加强创新人才引育。

五是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用好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和重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监测评估,分解目标任务,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