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巫溪县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
日期:2023-06-16

     巫溪县将分两个阶段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到2025年,全县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达到180家以上;第二阶段到2027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在2022年基础上实现“双倍增”,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达到260家以上,全县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突破10家,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1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到10%

523日,县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行动计划》。据介绍,《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级工作部署,结合巫溪实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持续壮大创新主体队伍。

一是着力构建科技企业梯次引育体系。孵化科技型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科技领军企业,实施小升规、专精特新培育计划,提供分层次、分类别培育和精准服务,提升企业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产业价值,积极推动数字化应用。

二是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鼓励引导科技型企业加速自建或共建研发平台,推进巫溪县绿色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支持企事业单位建设众创空间、星创空间、孵化器等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企业主导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形成一批以高价值发明专利为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深化产学研合作,联合承接市级研发计划专项,开展技术协同创新。

三是切实发挥科创载体综合集聚作用。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支持工业园区围绕集聚巫溪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招引一批科技企业入驻。激励科研人员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通过项目合作、技术开发、学术交流等方式,柔性引进高端人才、顶尖人才。优化孵化载体空间布局,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孵化体系,建设巫溪县中小企业孵化园。

四是积极优化全社会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事业单位购买或引进科技部认定的先进技术成果并实施产业化。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