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7-27

王国剑、王荣敬、刘良福、谭国亮代表:

您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展花台水果产业的建议》的提案,已于3月转交我委办理。收到你们提案后,我委领导十分重视,对你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并组织人员进认真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复函如下。

花台乡是巫溪县柑橘老基地乡镇,气候和海拔高度都非常适合柑橘生产,柑橘品质优,很受市场青睐。通过历届政府的努力,新建了很多柑橘基地,提出的打造果香花台目标,发展水果产业提高群众收入,目标很明确,思路很清晰。

你们建议中提出,县上出台相关产业优惠政策的问题,柑橘产业一直是我们支持的重点,花台乡现已纳入柑橘产业园区打造。一是你们根据花台乡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哪些环节需要资金支持,然后进行项目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及时到县主管部门入库备案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二是花台乡是我县重要的水果基地乡镇,基本形成了一乡一业的格局,今后要探讨种模式,把一家一户的散户组织起来抱团发展柑橘产业,让其发挥更大的效益。现在正在推进三变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培养致富带头人鼓励规模经营户种植等各种政策,目的就是要改变现有这种散、乱、小的小农户经营模式。三是你们当前要做的就是试行各种模式,模式不探索出来,产业发展会面临很多问题,推行起来十分困难四是关于品牌整合的问题,重庆有一个公共区域品牌三峡柑橘巫溪也是会员之一获得三峡杯柑橘金奖的企业可以申请使用三峡柑橘公共品牌,我们及时将市上举办节会活动的信息与你们共享,共同争取取得好的成绩。五是加强柑橘重大病虫害防治问题,柑橘大食蝇一直是危害柑橘生产的重要的病虫害之一,县农业农村委高度重视,近几年一直在开展大食蝇发生情况监测,陆续投入了部分资金进行防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这项工作确需陆续投入,常态化开展防控,加强组织发动,让农民捡拾落地果,是最好的防治方式之一。同时积极争取财政投入,解决柑橘大食蝇防治部分经费。

最后,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以上复函已经詹亚军主任审签,请如实填写建议办理答复函回执(已随本复函寄出),并在收到复函二十个工作日内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此函

承办人周毅     联系电话:15*******75

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6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