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2020年就业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促进会召开
日期:2020-03-16

巫溪新闻网讯(记者 张兵峰)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细化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县人社局召开就业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促进会,确保就业扶贫和疫情防控两落实、两不误。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县扶贫办《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贫困群众就业的十一条政策措施》,分析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焦当前贫困群众返岗复工、就业补贴政策、公益性岗位开发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了促进贫困群众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

会议要求,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层层分析、认真梳理政策方案,抓细、抓实贫困群众就业工作,确保各项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摸排每一个困难群众就业需求,精准对接,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积极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让政策走到群众中去;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就业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两落实、两不误。

据了解,县人社局全面摸排全县11.08万农民工情况,实现基本信息、就业意愿、培训意愿、就业去向、行程安排“五个清”,实施“六步工作法”,实现从家门到车门、厂门无缝衔接。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万余名农民工,其中贫困户9000多人通过就业服务实现返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