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蒲莲镇:直播带货​ “老鹰茶”开启扶贫新模式
日期:2020-04-28

 

蒲莲镇:直播带货 “老鹰茶”开启扶贫新模式

互联网时代,电商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脱贫攻坚的新引擎,也是助推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乡村的重要渠道。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山货滞销“变现难”现象普遍存在。

为解决这一难题,近日,蒲莲镇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直播带货“老鹰茶”活动。

 

 

“老鹰茶茶汤金黄带红,芳香味、性甘甜,不仅清凉解暑,而且健脾胃助消化,可以说是居家旅行的纯天然必备良品。”直播过程中,蒲莲镇镇长周敏在镜头前热情洋溢的向大家推荐了当地的古树老鹰茶,并且同主持人一道带领大家观看了市级非遗手工制茶全过程。

 

蒲莲镇此次通过镇长直播带货活动,专场宣传推介巫溪老鹰茶产业以及产品。

 

直播中,不少网友扫码进入巫溪县融媒体中心扶贫电商平台巫盼小店,购买渝鹰牌巫溪老鹰茶,助力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巫溪县同源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长平

通过今天的现场直播

我们目前初步统计

销售订单已经达到了1100多单

直播正在进行

我们的订单也在继续上升

据我统计相比以前

上升了百分之五十以上

 

 村民 李小菊

我觉得这个现场直播很有创新意义

现在大人小孩都看手机

通过这种现场直播

我相信一定会给我们兴鹿村的老鹰茶产业

带来新的局面

老百姓的收入也会因此大幅度的提升

 

 

据悉,蒲莲镇下一步将着力打造老鹰茶产业,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发展到一万亩,持续强化古树老鹰茶文化挖掘及手工茶打造,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展产品市场,实现产值过亿。同时,将进一步打造品牌直播间,拓展产业发展新渠道,让特色产业出山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