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疫情防控期间科技特派员助农扶贫有妙招
日期:2020-05-07

疫情防控期间科技特派员助农扶贫有妙招

2020年以来,县科技局在抗疫同时抓好了科技进村帮扶工作,持续推进国家“三区”人才及市级科技特派员项目,遴选67名国家“三区”人才及市、县级科技特派员组建了巫溪县特色产业技术帮扶特派团,成立草食牲畜、经果林等5个产业小组,服务我县产业发展,指导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为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科技局完成了前期国家“三区”人才和市级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及时拨付工作经费,为50个贫困村每村安排1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同时建立互通互联机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服务工作及时向科技特派员传达市科技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要求及《特派员线上远程科技服务倡议书》,引导科技特派员转变服务模式,拓展线上服务模式,远程指导农民春耕生产。

    特派员们各显神通,陈洪明等10余名科技特派员根据春耕生产时节结合反馈的技术需求,制定《巫溪琯溪蜜柚春季管理技术要点》、《春季蜜蜂管理要点》、《春季蔬菜生产管理要点》等技术方案30余套并针对性宣传,及时转发特派员协会网络公开课,组织企业、专业合作社及农户观看;钟建国等40余名专家通过电话、微信及QQ等方式,开展远程视频直播教学和技术指导,开展电话和微信咨询服务200余次,开展视频教学4次;彭锐等10余名专家进村入企,结合春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保障春耕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