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暨计量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培训
日期:2020-05-19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也是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初步成效的一个特殊纪念日。

5月19日,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超市、集贸市场、石油销售企业、眼镜制配场所、出租车公司和水电气经营公司计量工作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计量科工作人员认真宣讲“5•20”相关知识和计量法律法规,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四分院巫溪所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申检工作。该局分管领导作了讲话,对使用单位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注重提升。加强宣传和培训力度,增强职工法律意识。二是强化管理。完善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更好地落实好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三是诚信经营。自觉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对贸易计量的有关规定,不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营造让老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的良好计量环境,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和谐市场环境。

此次培训共计80余人参加,现场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搭建了监管部门与企业的工作交流平台,收效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