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行动
日期:2020-05-20

 

为纪念第21个“世界计量日”,520日,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主宣传点设在县逍遥广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市民重点宣传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用三表、血压计和疫情防控测温计量设备相关知识等,让广大市民知晓计量,营造人人懂计量、人人关心计量的良好氛围。同时,邀请检定机构、医院和眼镜店,免费为群众检定水银血压计、测量血压和视力。该局各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开展活动,部分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利用LED播放滚动字幕标语和计量宣传短片。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该局分管领导带领计量科和柏杨所执法人员,对我的家生活广场和大京都镇泉店进行检查,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其规范管理。

此次活动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检定水银血压计、测量血压和视力共计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0份,有效地提高了计量知识群众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