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田坝镇:防汛救灾齐上阵,干部群众心连心!​
日期:2020-06-14

 

田坝镇:防汛救灾齐上阵,干部群众心连心!


6月13日,雨过天晴,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全镇干群齐心,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田坝镇境内到处可见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



6月11日到12日强降雨影响,田坝镇湾滩河流域水位暴涨,山洪突发,农作物和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乡村道路不同程度损毁,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一:集结人力,组建队伍。

召开相关会议,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迅速集结全体机关干部,安排部署应对灾情,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忙而不乱。

二:恢复基建,保障通畅。

党政负责人带头行动、率先奔赴道路垮塌现场,指挥疏通道路交通,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各村(社区)也组织群众,积极参与自救,及时疏通村级道路。

三:配合邻镇,协助搜救。

全力配合红池坝镇搜救失联人员,整合机关职工、民兵、群众、公安、消防、应急等100余人力,全天候、全河域搜救,组织搜救500余人次。同时,调取多处监控,寻找搜救线索。

四: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全方位进一步排查道路、房屋、地灾等领域隐患,坚持查全查细查实,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洪水虽已退去,但随处可见洪水肆虐的痕迹,仍然不能排除次生灾害的发生。共计排查隐患14处,并对其作出紧急处理。



田坝镇主要负责人要求,近期天气情况仍然不容乐观,领导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带头发扬不怕艰险的精神,24小时坚守抢险一线,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降低次生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