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科技特派员为巫溪水产养殖产业问诊把脉
日期:2020-07-03


科技特派员为巫溪水产养殖产业问诊把脉


6月下旬,市级科技特派员薛洋邀请水产专家王波、李虹、翟旭亮等专家组团深入巫溪红池坝镇、宁厂镇养殖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与帮扶工作。

教授一行先到红池坝镇茶山村、小河村村开展科技扶贫帮扶。现场查验茶山村陆基式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系统装配运行情况,了解养殖系统尾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在茶山村开展座谈,现场解答茶山村在渔业发展方面存在问题,针对养殖品种搭配、技术孵化、尾水处理、养殖风险防控、水质调控、市场营销等情况作了指导。

次日,专家组一行深入到巫溪县宁镇双溪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对接现场查看了贫困村田由寿家庭农场、方落阳家庭农场鲟鱼养殖场,听取了业主就生产、管理和经营等情况的介绍,针对业主反映该养殖池塘洪水季节易浑水、养殖产量低、易发疾病等问题,从养殖模式搭配、水质调控、应急管理、防病防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与村支书、村主任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就水产养殖技术和产业规划进行讨论,并制定了帮扶计划,赠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实用技术手册》、《现代水产养殖趋势特征及典型模式》和《2019水产新品种推广指南》等技术资料100余套。

下一步,特派员薛洋将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帮扶,依托重庆市生态渔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优势,用活用好巫溪优良的冷水资源,在新形势下支持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鲟鱼、大鲵冷水鱼生态养殖和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等渔业新技术,抓好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助推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