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2020年中药材产业项目管理培训​
日期:2020-07-17


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2020年中药材产业项目管理培训




7月15日,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2020年中药材产业项目管理培训。



培训中,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副院长李隆云介绍了2020版《中国药典》,并围绕独活的播种与育苗技术,育苗选地,苗期除草,苗期病虫害防治,种苗质量,栽培技术 ,采收与加工,独活的质量标准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县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人就中药材产业项目管理、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进行培训。



据了解,我县2020年上半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83810亩,预计产量2435吨,产值5108万元。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中药材种植和加工从业人员的质量、标准、规范意识,为逐步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观念新、生产技能好、既懂技术又善质量管理的中药材生产加工管理人员,为产业发展奠定了人才队伍基础。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将着手编制《巫溪县中药材产业“十四五”规划》,建立规范的种植技术标准,产品质量标准,种子质量标准,力争把巫溪地道药材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成渝经济圈的主导产业,建立秦巴山区地道中药材集散中心。

为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培训会上还对县中药材产业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各中药材种植加工业主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