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创建办:增​设人车分离设施助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
日期:2020-09-07

县创建办:增设人车分离设施助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群众安全、有序、畅通出行,助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根据《巫溪县2020年全国文明县城实地考察点位操作指南》标准要求“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完整”,巫溪县创建办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经济实用、提升文明”的原则,对城区部分主次干道路口设置人车分离设施。



巫溪县创建办联合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县城市管理局、宁河街道、柏杨街道、城建公司对城区各主次干道红绿灯路口进行实地查看,在确保无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各部门、街道统一意见,现场确定需要设置人车分离设施的路口。

根据各路段实际情况,在各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人、车流量大的点位完善硬件设施,强制规范行人乱闯马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例如在北井大道、春申大道、滨河南北路、裕宁街等路段增设红绿灯、施划斑马线;在北井大道及其支路设置“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实际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人车分离设施优势的关键。一是实行文明劝导。针对部分市民为了抢时间、图方便,随意横穿马路,尤其是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主横冲直撞破坏交通秩序的现象,

巫溪县创建办协调各街道、网格责任单位,安排人员在各个红绿灯路口进行值守,对行人乱闯马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二是建立奖惩机制。对多次劝导无效的群众进行“晾晒”,将其不文明行为通过设置媒体的“不文明行为曝光教育平台”进行曝光。

目前城区内各红绿灯路口以及人、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都已经设置了人车分离设施,每个路口都有文明劝导员值守,取得不错的效果。市民能自觉走斑马线,我们的城市将会更有序、更安全、更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