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司法局:打造法治公园 让群众与法同行
日期:2020-09-22

  

县司法局:打造法治公园 让群众与法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县司法局以白马公园为载体,打造法治主题公园,引导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增强法治意识。走进公园,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法治宣传标语,法律文化元素展现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散发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据了解, 该主题公园集法治文化、法治宣传、法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借助园内原有的亭、廊、柱等载体,通过富有美感的宣传栏、牌匾、壁画等艺术形式,展示了“普法长廊”、“法治漫画”、“名家名言”、“名人法治书法”等多个法治景观点,以简洁、古朴、寓意深刻的方式传播法治理念,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之时,就能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规政策,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七五”普法以来,县司法局不断整合普法资源,建立多渠道的普法宣传平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将发挥我县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满足我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为群众走进法律、学习法律知识提供生动的平台,推动了法治巫溪和平安巫溪建设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掀起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司法局还将对法治文化公园做进一步提升完善,融入更多的法治元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