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胜利乡:扎实军事训练​ 营造全民皆兵
日期:2020-11-16

胜利乡:扎实军事训练 营造全民皆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的军事素质和军事技能,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1日,经巫溪县人民武装部批准,胜利乡人民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排进行军事训练和理论知识培训,并在上磺靶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长期革命战争中逐步发展起来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常备军队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此次训练主要包括军事训练和理论知识培训,在上磺靶场的实弹射击训练项目中,主要进行了队列、军事理论、基本技能、专业保障等内容的学习训练。训练场上,胜利乡民兵应急排全体参训人员统一着07式从林迷彩服、穿迷彩胶鞋、带迷彩帽、扎编制外腰带,按照连排建制,10人编组,共分为3组进行训练。训练中,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斗志昂扬,做到有力量、有勇气、有血性,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体现出胜利乡民兵队伍良好的军事素质和精神风貌。

孙中山先生说:“所谓固国家不以山溪之险,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其道何在?精神为也。”先驱者昭示我们,一个国家的国防巩固与否不应只以“山溪之险,兵革之利”来衡量,还应看其国民的国防意识和精神状态如何。此次训练紧贴实战任务,一是通过实弹射击训练,切实提高了胜利乡民兵应急排应对复杂形势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作战能力;二是磨练了基干民兵的战斗意志,培养了不怕吃苦的顽强作风,使基干民兵遂行任务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三是有效强化了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促进了全民国防教育,使胜利乡民兵队伍抢险救灾和处突维稳的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四是加强了胜利乡退役军人管理保障,进一步培养了胜利乡全民皆兵的意识,同时也巩固发展了军政军民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