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白鹿镇:开展校园道路交通检查,守好学生上下学路
日期:2021-03-29

白鹿镇:开展校园道路交通检查,守好学生上下学路


为进一步保障优化我镇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效提升驾驶员安全文明意识,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学生平安出行提供安全保障。3月25日,白鹿镇副镇长吴应彪率带领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利用学生上、放学期间,前往辖区内各大学校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并对违章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学习教育培训。


白鹿镇应急办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摩托车、电动车超载、不戴头盔等违章行为,白鹿镇统一组织违章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学习教育培训。通过观看“超载驾驶”“不戴头盔”等警示教育片,让观看者直观感受违章驾驶所带来的危害。同时,白鹿镇副镇长吴应彪结合视频内容,对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进行了讲述,要求驾驶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牢固树立交通安全遵章守法意识,为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不懈努力。违章驾驶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把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实践于心,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白鹿镇应急办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白鹿镇副镇长吴应彪对违章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步,白鹿镇将继续严抓严管辖区内各大学校上、放学期间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和执法力度,形成人人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的良好氛围,让政府、学校、家庭三方共同维护校园周边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