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长桂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06

长桂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巫溪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瑶 卢镇波)近期,长桂乡组织辖区村民有序开展新冠病毒接种工作。3月31日,我乡召开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动员部署会,传达县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会议精神,制定我乡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计划。各村干部广泛宣传发动,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分片区组织群众有序接种。作为接种工作中心的乡卫生院,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确保我乡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长桂乡居民在卫生院有序等待入院登记接种

4月3日,我乡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正式启动,黄花、菊花、黄木三个村率先开展。在乡卫生院接种现场,设立预检分诊台,前来接种的村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取号并出示身份证登记。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操作技术规范,为接种者进行健康咨询,细心询问健康状况,讲解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后,前往接种室接种疫苗,接种完毕需到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若未发现明显异常方可离开。

在接种过程中,村民积极配合,纷纷表示:还是党的政策好,为老百姓免费接种疫苗,有这样的惠民政策,让我们健康无忧。黄木村干部蒲正彬表示,主动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同时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我村有很大一部分村民居住在县城,来回交通不便,我们就组织专车接送,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村民都能第一时间接种疫苗。

长桂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事前摸清底数、制定计划,在接种当天由村安排专人组织协调,确保群众有效接种和往返安全。截止4月4日,长桂乡共完成134人接种疫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目标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