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双阳乡:紧抓烤烟育苗 加快产业振兴步伐
日期:2021-04-19


 “乡里面提前给我们搞这个育苗技术培训,烟草技术员到育苗点进行指导和管理,我相信今年育苗效果应该是非常不错的。”双阳乡双阳村大阳板烤烟育苗点管理员朱发举高兴地说道。


为抓好双阳乡2021年烤烟育苗工作,该乡召开烤烟育苗专题会议,针对全年的烤烟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并就如何抓好烤烟育苗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通过干部进村入户,组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宣传烤烟相关的惠农政策,提高群众对烤烟育苗的认识和积极性。为烤烟育苗点配备管理员,每名管理员要全天候对育苗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仔细巡查,督促育苗工作进度,确保今年烤烟育苗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烤烟作为全乡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抓好烤烟生产是提高老百姓收入重要手段,更是助力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目前,双阳乡烤烟育苗已经处于出苗阶段。接下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烤烟育苗后续工作,为今年顺利完成烤烟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该乡共建有2个烤烟育苗点,今年指导性烤烟种植面积1028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