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宁河街道: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2021-07-14

据报道显示,近几年我国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

因此,针对这两种癌症的定期筛查就特别有意义。免费“两癌”筛查是指35至64周岁妇女开展的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项目,是国家妇幼重大公共卫生免费项目之一。

6月以来,为提高“两癌”筛查政策知晓率和筛查参与率,街道统一部署,要求各社区全力配合、广泛宣传,以网格化服务为抓手,全面摸清适龄妇女信息,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宣传动员、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广宣传、全覆盖地发放“两癌”免费检查通知,确保辖区适龄妇女都能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

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逐户告知妇女同志及其家人筛查地点及所需携带证件,充分调动了广大辖区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从“要我筛查”转变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

“两癌”筛查活动的开展,推进了政府民生工作,优化了辖区人文环境,促进妇女们对“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使她们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下步工作中,宁河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公共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延伸服务内容,让更多居民受益,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